DSC01216.JPG 

 

上次做的提拉米蘇,有兩個步驟不對,一個是鮮奶油打的太發了,另一個是我的蛋黃糊,還沒冷卻到室溫,就加了cheese進去,所以口感不滑.

 這次準備的材料時,我換了另一個牌子的Mascarpone cheese.

 

 

DSC01226.JPG

 

師父說這鮮奶油要打到七分發,我沒看過七分發是怎麼樣的,這是我心中七分發的樣子不知對不對ㄝ?

 

   DSC01228.JPG

 

蛋黃糊一樣隔水打發,冷卻到室溫,再加入cheese攪拌均勻.

 

DSC01229.JPG

 

然後將cheese糊與打發的鮮奶油,用橡皮刀拌勻.

發現這次的內餡,打的很滑很細還有光澤呢!沒有像上次那樣有點粗.

 

  DSC01230.JPG

 

一樣將手指餅乾沾上酒糖液,一層餅乾一層cheese糊.

 

DSC01236.JPG

 

這就是提拉米蘇還未灑上防潮可可粉的樣子,先送進冰箱冷藏2-3小時吧!

 這次有小心觀察鮮奶油打發的過程,七分發的鮮奶油,真的讓這次的成品口感很滑順,還要謝謝April詳細的解說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y (法蘭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